我一把名字取长就会有傻子在读

文渣一枚,随缘写文,如果我的文章能博各位一笑,便是荣幸

阿尔托莉雅传说——兰斯洛特的背叛

  咕哒子:“一直很好奇,桂妮薇儿,兰斯洛特和阿尔托莉雅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玛修:“嗯……确实,总感觉他们三人关系比较复杂呢……”

  梅林:“唔……master想听吗?那就由我来讲讲吧,王的故事我最在行了~”

   咕哒子:“从刚刚开始就是你在自说自话吧……”

  ——————

  一个寂静的夜晚,位于英格兰王国的城堡里……一位骑士正在一名美丽的女子面前,二人似乎在交谈着什么,他们房间的灯光和交谈的声音,似乎成了这黑夜里的唯一一丝生气……

  这二人正是桂妮薇儿和兰斯洛特

  桂妮薇儿:“你这么做……不怕被处以死刑吗?”

  兰斯洛特:“如果是王的话,应该会把我流放或是降职吧……但是就算王要亲手砍下我的脑袋,我也一定要这么做……况且……这么做你也不会完全安全吧”

  桂妮薇儿:“不用顾及我了……只是你是个优秀骑士啊,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王已经征服了十二王,甚至打败了罗马,在这片大陆上已立于不败之地,况且即便没有了我……也有高文他们……”

  桂妮薇儿:“你甘心吗?我们好歹也算情敌吧”

  兰斯洛特:“哈哈……就当……便宜你了吧……毕竟这都是为了,能让那个已经丢弃常人感情的王能找回情感嘛……值得,值得……”

  当晚,高文在巡逻时听到异样的声音,寻着声音而去直到了桂妮薇儿房间门前,高文以为是桂妮薇儿遇害,提剑便破门而入,然而抓到的却是兰斯洛特……

  高文:“兰斯洛特……你……”

  ——————

  第二天,圆桌会议紧急召开

  会议开始,还没等阿尔托莉雅讲话,高文便怒不可遏的拍桌而起,直指兰斯洛特大骂到:“兰斯洛特!我本以为你是一个正直的骑士……如今……你竟然对王的女人动手,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你知道你的所作所为,有多恶劣吗?!你知道王可以为此判你多少个死刑吗?!”

  兰斯洛特默不作声,只是平静的听着高文的指责……圆桌旁的桂妮薇儿也低着头一言不发……

  随着高文,众骑士也都开始指责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也不知过了多久,阿尔托莉雅才终于开口……

  阿尔托莉雅:“不要吵了……我觉得……”

  然而桂妮薇儿似乎就是在等待阿尔托莉雅开口,她打断阿尔托莉雅的话,说到:“莉雅,我和兰斯洛特是真心相爱的,还请不要拆散我们,即便要处刑,也请放过兰斯洛特……”

  高文此时再也坐不住了,拔剑而起,怒气冲冲的说到:“你这女人……王平日待你那么好……你……我现在就替王了结了你!”

  高文说完向桂妮薇儿冲去,就在利剑即将刺穿桂妮薇儿的心脏时,兰斯洛特出手挡下了高文的攻击……

  高文:“兰斯洛特……现在没时间和你纠缠,但是我了结了这女人后,你也跑不了!”

  只见高文和兰斯洛特二人似乎马上就要在圆桌大打出手,阿尔托莉雅终于出面制止,只见她缓缓起身,面无表情的审视着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

  阿尔托莉雅:“兰斯洛特与我征战多年,立功无数,我却一直没能给他做什么……至于桂妮薇儿……如果我真的爱她,就应该允许她去追寻自己的爱情”

  高文:“王……你要干什么……”

  阿尔托莉雅:“准备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的婚礼吧,办的隆重一点,从今日起桂妮薇儿不再是我的王后,而是兰斯洛特的妻子,散会吧”

  高文:“王……您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阿尔托莉雅:“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吗?散会吧”

  说完阿尔托莉雅转身便离开了圆桌会议……

  ——————

  “怎么会这样……”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因为用正面感情感化已经试过很多次,所以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才决定用负面情绪让阿尔托莉雅找回感情……计划的明明是……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假装相爱,引起阿尔托莉雅的愤怒以此为契机找回感情,而他们二人虽有可能成为别人唾弃的对象,可能受到处罚,甚至是死刑,但是他们……都深爱着阿尔托莉雅啊……所以这一切都值得……

  但是现在……阿尔托莉雅非但没有生气,依然是面无表情,反而成全了他们两个,这……岂有此理?兰斯洛特觉得自己很莫名其妙,因为现在的他,因为阿尔托莉雅不恨他而恨上了阿尔托莉雅……因此……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兰斯洛特的内心深处萌芽了,并且以飞快的速度成长着……

  桂妮薇儿则一脸惊讶的瘫软在地,眼神里已没了光亮,甚至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了……因为她加兰斯洛特一样,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

  随着阿尔托莉雅的离开,众骑士也纷纷离场……最后……只剩下了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儿……他们之间再没多说一句话,但是他们都深知对方在想什么,因为他们有着明显的共同点——发自内心的爱着阿尔托莉雅……

  ——————

  阿尔托莉雅不知道如何描述这种感觉……按照梅林所说的话……应该是“伤心”吧。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会伤心呢?自己为了不列颠,明明已经几乎丢弃人类的情感了,不应该会伤心才对,但是在桂妮薇儿说出“我和兰斯洛特是真心相爱的”时,那种内心的刺痛感又该如何解释?阿尔托莉雅乃是所向披靡的亚瑟王,她可以忍受魔兽的尖牙利齿;可以被长枪刺伤而面不改色;可以被宝剑砍伤而不退后半步;可以于万军从中取敌军将领的首级;她可以面对最强的骑士;可以面对千军万马;甚至面对一整个国家她也不足为惧……但是桂妮薇儿的短短一句话,却让阿尔托莉雅内心一颤,双手发抖,阿尔托莉雅知道,自己当时最想做的就是拔剑刺向兰斯洛特,但是她是王,她必须冷静的面对任何事情……

  “为他们二人准备婚礼吧……”

  这是阿尔托莉雅在冷静后的结论,兰斯洛特是优秀的骑士,本就应该给予其奖赏,而桂妮薇儿……她能追寻自己的真爱,阿尔托莉雅应该开心才对……只不过桂妮薇儿的真爱不是自己……

  “是吗?薇儿她……喜欢兰斯洛特啊”

  阿尔托莉雅凝视着夜空,自言自语到

  “也好…优秀的女性和优秀的骑士,门当户对……是好事吧……”

  阿尔托莉雅拼命的自我安慰,但是……蓝白色的披风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打湿了一角

  “这是什么,泪水吗?我哭了吗?为什么会哭……明明已经……很久没哭了……”阿尔托莉雅用双手攥紧了薇儿送给她的厚披风,想止住泪水,可是曾经的画面如幻灯片般在阿尔托莉雅的脑海里闪现

  ——————

  “夜晚还是很凉的,小心感冒哟~”

  “小姐请自重”

  “什么嘛,我的披风给你了我用什么啊,所以要一起用~”

  ——————

  “小姐,你的披风……”

  “就当见面礼啦~收下吧”

  ——————

  “如果是和莉雅一起的话……哪里我都愿意”

   ——————

  “你和不列颠,都是我最重要的东西,薇儿”

  ——————

  阿尔托莉雅就那样抱着薇儿的厚披风哭了整整一晚,她从没那么哭过,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但是你若倾耳细听,你便能听到那刻意压制,却完全压制不住的哭声,而知道这一切的人……也只有阿尔托莉雅本人,以及梅林……

  ——

  第二天一早,阿尔托莉雅正在苦恼怎么掩盖哭红的双眼,然而这时高文的声音却从门外响起……

  “王,在下有事禀报”

  阿尔托莉雅:“高文吗?在门外说就好了……”

  高文:“兰斯洛特……叛变了”

  话音刚落,门便被打开了

  高文:“王…您的眼睛……”

  阿尔托莉雅:“不要顾及我,兰斯洛特的事,快详细的和我报告”

  高文:“是,今天一早我们发现城内有很多骑士的尸体,几乎都是一击毙命,且是被偷袭而死,同时,兰斯洛特军队的骑士和军队全部失踪,刚刚,巡逻的骑兵队报告,兰斯洛特占领了一个城堡,明显有着叛变的迹象,不……应该是已经叛变了。”

  阿尔托莉雅:“兰斯洛特……”

  高文:“王,请指示!”

  阿尔托莉雅:“出兵,向兰斯洛特的方向进军”

  ——

  高文带着庞大的骑士团,印刻着亚瑟王标志的战旗迎风飘扬,大军就这样一点点的逼近兰斯洛特的城堡……相比较来看,兰斯洛特的军队就显得寡不敌众,但象征着兰斯洛特军的战旗依然倔强的在城堡上方屹立。

  大战一触即发,兰斯洛特明白,自己的军队没有赢的可能,但他完全不打算投降,要问为什么……因为他现在的内心只有恼火

  这时高文上前喊到:“兰斯洛特!你这卑鄙无耻的无能骑士,吾等不会以多欺少,你敢不敢出城与我进行骑士的一对一决斗,我要在所有人面前击败你,再把你带回去接受惩罚!”

  兰斯洛特没有回答,只是穿好铠甲,提起宝剑出城迎战……此时已是正午,兰斯洛特不可能不知道太阳骑士高文在正午可以发挥三倍实力的能力,但是他丝毫没有畏惧,迈着沉稳的步调走向高文,并在离高文4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二人对视了几秒,随即便厮杀起来。

  高文的攻势很猛,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无可挑剔,兰斯洛特一度陷入被动,身上多处受伤。

  高文:“为什么?王对你那么好,如今你不仅破坏王的爱情,还起兵反叛……你还是王的骑士吗?!回答我啊!”

  兰斯洛特:“你……什么都不懂!”

  高文攻势凶猛,但兰斯洛特连眉头都没有皱过一下,虽身处下风,但是他的防御依旧严密,虽多处受伤,但高文迟迟无法对兰斯洛特造成致死的打击。刀光剑影间,二人战斗的余波都已把大地震碎,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午已经过去,高文的攻击逐渐乏力,速度也慢了下来,兰斯洛特见状,刻意不去挡高文的剑,让高文觉得胜券在握,实际上则压低身体向高文的腹部刺去,随即高文的血液顺着铠甲的缝隙流出……高文在被刺穿前即使扭转身体躲开了致命一击,但出血量依然很大。兰斯洛特可不准备给高文喘息的机会,紧接着一剑从上而下劈向高文,高文忍住疼痛勉强躲开,出剑试图反击,却被兰斯洛特一击将剑击飞……在战斗中失去武器,高文明白,他已经输了……

  兰斯洛特用剑指着高文的咽喉,说到:“你已经输了,回去吧,你不是我的对手,高文”

  高文捂着伤口说到:“为什么不杀了我?事到如今还讲什么情谊吗”

  兰斯洛特:“我只是不想杀死你这样的骑士,太可惜了……”

  高文:“你应该知道……这是对我的侮辱”

  兰斯洛特:“嗯……大概吧”

  高文班师回朝,没来得及去治疗伤势,就赶往了阿尔托莉雅面前……

  阿尔托莉雅:“高文卿!你这是……”

  高文:“王…高文无能……没法战胜兰斯洛特……我……”

  阿尔托莉雅:“够了,不要说了,你做的已经很好了,高文卿,接下来交给我吧”

  高文:“不,王,太危险了,兰斯洛特不是等闲之辈,连正午都我都无法击败他,我不能让您受伤啊……”

  阿尔托莉雅:“无需担忧…自己的骑士的问题,就该由我本人来解决,所以……这次由我亲自带兵,讨伐……兰斯洛特……”

  ——————

  大军冲破了城门,阿尔托莉雅的军队闯入城堡,兰斯洛特和他的追随者们虽奋力抵抗,终究是双拳难敌四手,而兰斯洛特知道,自己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和自己的王,亚瑟王一对一决斗

  兰斯洛特砍杀掉周围的杂兵后冲向阿尔托莉雅,阿尔托莉雅也从插剑而立换成了战斗姿态,兰斯洛特迅速的发起攻势,招招致命,即便只是旁观,也能看出兰斯洛特的愤怒,但是奇怪的是,阿尔托莉雅招架自如,防御 闪避 防守反击,丝毫不落下风……

  兰斯洛特越挥剑越怒火中烧,因为他想感受到,感受到阿尔托莉雅招式中的愤怒,但是没有,阿尔托莉雅依然是那副面无表情的神色,丝毫感受不到她的情感……

  “这不是……完全没有变化吗……”

  愤怒占据了兰斯洛特的大脑,他不断出招,又被阿尔托莉雅一次次化解……

  兰斯洛特再也忍不住,用一种低沉的声音说到:“亚瑟王…为什么……为什么你一定要这样做!”

  阿尔托莉雅:“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兰斯洛特卿,但是,你的心乱来,剑也乱了”

  说完阿尔托莉雅一个闪身紧接着一剑先是砍伤了兰斯洛特的腿,兰斯洛特不由得单膝跪地,但是兰斯洛特反应迅速,立刻扭转身体向阿尔托莉雅劈砍过去,阿尔托莉雅轻身一越,借由兰斯洛特的剑跳起,在空中一个转体加力后向兰斯洛特砍去,兰斯洛特连忙抬剑格挡,两人的剑立刻碰撞在了一起,而兰斯洛特脚下的土地一瞬间出现一个大坑,但是只有一条腿的兰斯洛特自然无法阻挡如此强力的冲击,最后还是倒在了地上……

  兰斯洛特倒在地上,看着天空思绪万千……

  “我是不是做错了……”

  “我真是愚蠢,如果最亚瑟王最忠诚的兰斯洛特都叛变了……下一个叛变的人还会晚吗……”

  “我不仅毁了王和薇儿间的爱情……也……害了不列颠啊……”

  ——————

  兰斯洛特:“王啊……请…杀了我吧”

  阿尔托莉雅提剑,向兰斯洛特砍去,然而……剑光闪过,只斩下了兰斯洛特的一撮头发……

  阿尔托莉雅:“兰斯洛特已经被处死了,那么湖上骑士,愿意与亚瑟王和解并一起回王宫吗?”

  “我想这是不可能的……王……”

  “我的罪过……即便您饶恕,我也不会饶恕的……”

  然而这些兰斯洛特都说不出来,他现在只想对阿尔托莉雅说出最后一句话后以死赎罪……

  兰斯洛特:“王……不…莉雅,我…喜欢……”

  这时,赶来的高文打断了兰斯洛特的告白……

  “王!莫德雷德她……”

  ——————

  梅林:“嘛……接下来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也就不用我讲了吧……”

  咕哒子:“真是个悲伤的故事……两人都深爱着阿尔托莉雅,深爱着不列颠,却好心办了坏事……甚至导致了不列颠的破碎吗……”

  …………

  咕哒子:“不过这些都是之前的事了嘛,现在他们的关系都还算不错呢,不过话说回来,阿尔托莉雅还真是受欢迎呢”

  梅林:“那当然,毕竟是那个阿尔托莉雅嘛~”

  此时此刻在旁偷听的吉尔伽美什……

  “情敌(刺杀)名单里增加一个兰斯洛特”













作者的话:

  这次是以《亚瑟王传说》和型月世界观设定为基础,加入我自己的理解写的同人文

  与其说是同人文

  不如说:这是我希望的样子

  这是我所希望的剧情

  可能这样的情况永远不会出现……

  所以我写出来啦!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评论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